赤欲千金酒

微博:缺杏公子鸩。文笔粗糙,流水账,墙头众多,都爱就完事了。另外,婉拒肖战和魔道粉谢谢。

网恋的究极命题【中】

   *本章仍然含有剑网三游戏元素


“嘿嘿~”

   邪说抬头看向捧着手机发出怪叫的剑随风,心想:又来了。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整天,从昨天回来到今天早上。他那愚蠢的弟弟不是捧着个手机坐在沙发上疯狂打字,就是望着窗外发呆,时不时还发出嘿嘿的傻笑声,本来看上去就笨的人现在就像个三岁小孩一样让人难以忍受。

   剑随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对于外界亲哥投来的异样眼光视如无睹,邪说却是看着扭的像蛆一样的离凡再也不想忍了,这简直是在强奸他的眼睛:

 “你笑什么呢?”

   剑随风听到他哥不耐烦的质问时下意识的将手机正面朝下藏起来,然后猛的摇头:

 “没什么没什么。”

   邪说看他反应冷笑一声,心想这要是没有鬼他就跟离凡姓。现在,他可以确定那只鬼就在手机上。

   但他一来对离凡的秘密没什么兴趣,二来清楚就算问了,离凡也不会对他袒露实情,左右得不到正确答复,他便抬眸凉凉的刺了他一下,语气很是冷漠:

 “不管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别再让我看到你抱着手机像个痴呆的傻叉一样,否则我就把你和你的手机一块丢出去。”

   剑随风撇撇嘴有些委屈但又不敢反抗,只好忙不迭的点头表示知道了。

   没办法,现在家里哥哥最大。作为养父的地冥最近搬去了仙脚找他的老姘头,邪说当时眼巴巴的想跟着去,却被地冥以“离凡年纪太小,作为兄长你要多照顾他”为由,打发了。

   从那天以后,邪说本来还对他有点关心的情况一落千丈,趁着邪说没注意他,剑随风低声抱怨了句:

 “明明是父亲嫌你碍事,怎么怪到我头上,我真冤。”

   表面上认真写作业实则一直在盯着离凡的邪说动了动耳朵:

 “嘀咕什么呢?作业做完了吗?明年你就要高考了,没达到冥冥之神的目标你就等着被扫地出门吧。”

   剑随风心想:才不会呢!也就你把父亲说的话当圣旨一样,而且冥冥之神什么的也太中二了!

   他心里虽然吐槽个不停,却也不敢真的往外说,于是站起来朝着邪说做了个鬼脸,在他哥气的想过来打他时,一溜烟跑进了卧室甚至还拉了锁。邪说被他气的不行,隔着厚厚的门板宣布:

 “今天你别想吃我做的饭!”

   剑随风哼哼一声,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不吃就不吃,大不了他自己出去吃。

   屁股刚挨到床边,他就急匆匆把手机打开,点到熟悉的对话框,手速极快的打了一行字发出去:

   纯阳宫不贩剑:今晚我要饿肚子了QAQ

   五仙教不卖锅:怎么了?

   纯阳宫不贩剑:刚刚被我哥骂了(委屈ing),他说今天不管我的饭。

   五仙教不卖锅:唔,正好今天我做了小点心,待会见面带给你吃?

   纯阳宫不贩剑: QVQ!小蛛蛛太好了,真想马上见到你。

   五仙教不卖锅:别叫我小蛛蛛!

   剑随风熟练的发了个卖萌猫猫表情包过去,将手机往床上一放越想越激动,捏住被角滚了一圈把自己团成团嘿嘿嘿的笑起来。

   在床上躺了会,剑随风有些犯困。他打开手机看了一眼约定的地点和时间,设好了闹钟后便在蹭着绵软的被子睡着了。

   梦里他想起了自己和九爪蛛冥相识的转折点,那天下线以后他因为忙于考试,足足有五天没有上游戏。

   等他登录账号出现在扬州主城的时候,世界频道正在刷屏。颜色各异的游戏玩家齐刷刷贴着九爪蛛冥的id,剑随风大致浏览了一下,都是同一个帮会的帮众。

   撇开那些带有辱骂性质的话以后,剑随风还原了事情的经过:这个帮会的帮主是个喵哥,在明教三生树跟心仪的二小姐告白,为此他还特意请了歌舞团,本来这是挺喜庆的事。

   好巧不巧当天九爪蛛冥接了悬赏单子,被悬赏的明教窝在三生树看热闹,九爪蛛冥也没管那边告白不告白,瞅准时机开了红就去拿悬赏,结果因为玩家太多误伤了被告白的二小姐,二小姐当场下线。

   惨遭告白失利的喵哥气上心头,号召帮众围住九爪蛛冥要他给个说法。按理说敌众我寡,这事也是误伤,只需要道个歉就完事。

   但九爪蛛冥是谁?道歉这两个字根本不在他的字典里。拿了悬赏以后便打算直接走人,一声不吭的高冷模样彻底激怒了喵哥,接着就是一场碾压式打斗。

   九爪蛛冥手法一向不错,悬赏单子接了从不失手,甚至混上恶人毒瘤帮的副帮,虽说人高冷了点,玩游戏的方式招人恨了点,但技术是实打实的。

   那喵哥拎着把橙武也没能单挑过装分比他低好几千的九爪蛛冥,那么多帮众盯着面子里子掉了一地。顿时恼火了,直接召集帮众群殴了九爪蛛冥。

   九爪蛛冥虽然已经习惯了这些事,但他今天日常还没做,苍蝇围着怎么也不爽快干脆开了帮战,两个帮就这么打了起来。

   喵哥那个帮会虽然也是统战帮,到底打不过全是技术流靠悬赏过活的毒瘤帮。于是就缩在主城开始刷屏,说来说去无非就是九爪蛛冥自己单身狗一条还看不惯别人有情缘巴拉巴拉的…

   剑随风对于这类的恩怨情仇脑子里无数个问号在环绕,他打开好友列表,发现九爪蛛冥人在马嵬驿,估摸着是在跑商便发了条密聊过去。

   正义侠剑随风:你在干嘛?

   剑随风等了几分钟,意料之中的没有收到回复,他又点开好友列表看了一眼九爪蛛冥的位置,已经变成了龙门。他当机立断神行龙门客栈直奔传送点,果不其然几秒钟后看到顶着九爪蛛冥id的毒哥骑着马哒哒哒的跑了过来。

   剑随风操纵着道长冲上去就是一个八卦,毒哥下了马亮出了武器掐死了蛇朝着道长拍了个百足,剑随风,卒!

   正义侠剑随风:小蛛蛛!好久不见!

   九爪蛛冥抛了下笛子,动了一下。

   九爪蛛冥:是你,来送死?

   一身破烂的道长躺在滚烫的沙尘里,头顶的对话框泡泡一个劲的冒出字来。

   正义侠剑随风:是我是我!你还记得我嘛!我刚刚找你你怎么不理我?QAQ

   我看世界上很多人在骂你,没关系吗?

   他们说你没情缘明显是不了解你,你不是有我这么大一个情缘嘛~

   你是在跑商吗?我给你护镖啊!

   这么久不见,我好想你,你想我吗?

   你怎么又不理我QAQ

   九爪蛛冥:……

   犍九沉按在键盘上的手顿住,有些无语的看着屏幕里那个比蚊子还要话痨的小道长,深切的体会到了烦人的最高境界。

   他因为剑随风愣神,有的人却是瞅准了机会有了动作。只见背着碎银的毒哥身后突然显现出两只猫,九爪蛛冥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缴械加爆发一套带走。

   恶刑:我还以为你多牛逼,原来也不过是个菜逼,贱人一个还那么嚣张,真的是什么狗都敢出来逛街了。

   九爪蛛冥躺在地上还没说什么呢,剑随风一个原地复活就冲了上去,但他显然忘了自己的装备有多差,一两下就被砍死躺在了九爪蛛冥的身边。

   正义侠剑随风:你有没有素质啊,怎么嘴这么脏。

   恶刑:哎哟,这是哪来的乖宝宝,满三岁没有啊。玩游戏管天管地你还管我说什么?他是狗你就是傻狗!

   剑随风有点懵,他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嘴不干净的。平日里邪说虽然总是对他冷嘲热讽但教养决定了他措辞上的优雅,狗不狗的那是一点也不会说的。

   这种时候,他选择性遗忘了邪说曾经骂过他傻逼的话。他只觉得眼前这只猫得意的模样分外刺眼,他也分不清到底是气这只猫骂自己,还是气这只猫侮辱犍九沉。

   总之,他出奇的生气了。

   他生气,有人比他更生气。九爪蛛冥复活cd一好就立马起身,一点迂回也没有冲上去对着那两只猫就是一顿揍。直到两只猫齐刷刷的躺在沙漠地里,他还上前给喂了两颗截元丹,在尸体上蹦来蹦去。

   两只猫骂骂咧咧,九爪蛛冥岿然不动。

   大概是发现了他的油盐不进,那两只猫又转头去骂剑随风,剑随风从地上爬起来看着那些话又无语又生气。但他又不会骂人,手放在键盘上来来回回愣是一个字没发出去,只呆呆的盯着九爪蛛冥看。

   恶刑:臭婊子,等爷起来了你们就等死吧。

   这一次,犍九沉不在保持沉默。他停下了蹦跶,不紧不慢的发出去一句话。

   九爪蛛冥:那就看谁等死吧。

   下一秒九爪蛛冥身边出现了四五个明教齐刷刷的围住地上的两只猫,显然是打算守尸。那两只猫大概也没想到一向独行客的他会叫帮手,什么话都蹦不出来了。

   九爪蛛冥抛了下笛子,骑上马哒哒哒走到剑随风面前发起了双骑请求。剑随风一脸懵逼,密聊声响起。

   九爪蛛冥:上来,不是说给我护镖?

   剑随风顿时什么郁闷情绪也没有了,乐颠颠的同意了请求。破烂的道长坐上了马背扶住了一身华丽的毒哥的腰。

   两人一马穿过传送口时,剑随风盯着屏幕里仅仅贴在一起的道长和毒哥红了脸,也错过了九爪蛛冥发的一行字。

   九爪蛛冥:你们说我,只会死。说他,我会让你们生不如死。

   马嵬驿的枯枝残叶风声里,正义侠剑随风被九爪蛛冥扔下了马背。剑随风在原地转了个身瞅着背着碎银的九爪蛛冥,有点点委屈,有点点失落。

   九爪蛛冥:你回主城等我,马嵬驿是恶人的地盘,你进不去。

   剑随风眼睛一亮,手速极快的回了个嗯嗯,附带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

   九爪蛛冥翻身上马,一骑绝尘。

   经过这件事,剑随风总算提起兴趣开始搞装备,每天做完日常就去打战场,周六周日的大小攻防场场不落。

   如果九爪蛛冥上线了,他就立马神行过去找他。九爪蛛冥跑商他就守在传送口等他路过,偶尔有路过的恶人玩家误以为他劫镖把他打死他也不生气,反倒是九爪蛛冥好几次吹笛子就想开仇杀,都被他制止了。

   这样玩了一个多月,经常做日常的恶人玩家都认识他了。有好奇的人就问他每天在这干嘛?他就乐呵呵的说护镖。别人问给谁护镖时,他就支支吾吾的说给一个很重要的人护镖。

   细心的人一眼就看出来他暗藏的意思,打着趣的问他是不是给情缘护镖呀。他哎呀哎呀半天越发不好意思,就干脆装高冷不说话。别说,这招还挺有用。

   在九爪蛛冥面前他虽然总是以情缘自居,但九爪蛛冥从来没承认过。所以在外人面前他反而因为没底而含蓄许多。

   后来他装备搞上去了,该练手法的时候九爪蛛冥就每天陪他切磋,有时候凌晨一两点两个人还在三生树下插旗。

   再再后来,剑随风褪去了新手的青涩,以前很多不懂的全都明白了,甚至偶尔遇到新人玩家还会指导一二。

   他仍是穿的破破烂烂,却成为了真正的大侠开始行侠仗义。

   闹钟响起,将剑随风从梦境里抓出来,这一觉睡得他神清气爽。一想到马上就能见到犍九沉,他哼着跑调的旋律开开心心的换了一套自认为很帅的衣服。

   打开房门四处张望了下,邪说在厨房里忙着炒菜,他便瞅准时机直奔门口:

 “我出去了!今晚不回来吃饭了!”

 “你要去哪!!”

   邪说拿着锅铲跑出来时,只看到离凡的一片衣角已经被甩关上的门,气的恨不得把锅铲丢了。

   所以说弟弟这种生物,生来就是折磨兄长的。


评论(5)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