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欲千金酒

微博:缺杏公子鸩。文笔粗糙,流水账,墙头众多,都爱就完事了。另外,婉拒肖战和魔道粉谢谢。

【造梦者】章十·痴人

   墨青宴三人一路说说笑笑转眼便走至一处小院,门口的冬青被白色覆盖,嫩绿的叶瓣上时不时随风抖落一捧雪花。

   庭院里,来自四宗的精英弟子们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嬉笑打闹,有些已经熟稔到开始堆雪球打雪仗。

   墨青宴他们到门口时入道岐音正巧从内间走出来,荻花题叶最先发现,轻轻扯了一下墨青宴的发带便转头对着入道岐音恭敬的问好。

   墨青宴一抬头就看到自家师尊正站在他前面低头看他,嘴角噙着一抹淡笑。当即也顾不上和玲珑雪霏的话还未说完便扑进入道岐音怀里,仰着头笑:

 “师尊,你怎么在这里?”

  入道岐音摸了摸他的头:

 “我负责安排各宗弟子的休息住所。倒是你和花怎么会来这?这位又是…”

   虽然是向墨青宴提问,眼睛却是看向一旁的玲珑雪霏。墨青宴眼睛一亮,走到玲珑雪霏身旁向入道岐音介绍自己新认识的朋友,眉目间带着一丝小得意:

 “这位是紫薇星宗的玲珑雪霏,在回宗途中跟同伴走散了,我和花碰巧遇到了她便带来了这里。”

   玲珑雪霏适时的行了个礼,很是乖巧:

 “玲珑雪霏见过乐师前辈。”

   入道岐音观她一举一动姿态大方,毫不露怯,又隐隐觉得这四个字似乎有所耳闻只是一时想不起来:

  “星宗的弟子,倒也是缘分。”

   玲珑雪霏微微一笑,并不多话。墨青宴不知什么时候跑到荻花题叶身边正和他小声耳语,荻花题叶扇面微开遮挡住脸上流露出的笑意。

   入道岐音一见他们两那样就猜到肯定是在说自己坏话,于是清咳两声将三个小不点的注意力吸引过来,故作惭愧的对着玲珑雪霏说道:  

 “小徒娇纵且话多,难为你一路上要忍受他的聒噪了。”

    墨青宴一听有些委屈,但他仔细回想发现这一路上他确实一直在说话,而花和雪一开始还搭腔,到后面便只是笑着听他讲。这委屈便变成了心虚,连带着辩驳的声音也显得没有底气:

 “我哪有。”

   说完求助似的看向荻花题叶,荻花题叶侧过脸当作没看到,手中纸扇刷的一下全打开来挪到面前遮挡住自己的表情,实际上正躲着偷笑。

   墨青宴嘴一撇暗道花真不够意思。玲珑雪霏眼见这一大一小捉弄最小的这一个已然习惯,没忍住轻笑了一声。

   墨青宴顿时将目标转移到玲珑雪霏,可怜兮兮的看着她。这下,玲珑雪霏也不好在当墙板只得开口拯救他的窘境:

  “青宴的性格很是可爱活泼,与他交谈之间甚是趣味,并不会感到聒噪。”

    墨青宴被她这一通夸赞说的原地复活,甚至骄傲的扬起了头:

  “就是就是,还是雪会说话。”

   入道岐音和荻花题叶闻言相视一眼,动作一致的无奈摇头。玲珑雪霏见他们相处间温馨又自然,不由流露出欣羡的神色,一闪即逝。

   这时,自院内传来一声呼喊。穿着浅紫色裙衫的小女孩提着微长的裙摆,迈着小短腿跑了过来,直跑到玲珑雪霏面前才停下脚步:

  “师姐!你怎么现在才过来,莺儿还以为师姐又迷路了呢。”

    玲珑雪霏将自家师妹跑动间凌乱了的发丝顺了顺:

 “让你担心了,卿莺。”

   墨青宴却抓到了一个奇怪的关注点:

 “雪你经常迷路吗?”

   玲珑雪霏脸上瞬间浮现出一丝羞涩的红晕,沐若卿莺仿佛此时才看到周围有这么多人似的连忙躲到玲珑雪霏的身后,怯怯的看向墨青宴,眼睛里藏不住的好奇。

   墨青宴本来还在玩笑玲珑雪霏,被沐若卿莺这么看着反而不太好意思,闭上嘴低头看向地上一株孤零零的野草。

   荻花题叶将两人动作看在眼里,不由皱了皱眉,不动声色的走到墨青宴前面,阻隔沐若卿莺的视线,朝着入道岐音问:

 “乐师准备去找辅士吗?”

   入道岐音本来正看戏看的起劲,被荻花题叶这么一打岔差点没反应过来,一听到檐前负笈就反射性的回了句:

  “我找他干嘛!”

    墨青宴被他这猛然提高的语调吸引,有些惊讶的回头:

  “师尊和辅士吵架了?”

   入道岐音也发现自己太过激动了,有些尴尬的没吭声。玲珑雪霏见气氛有些不对,便主动提出先离开与其他弟子汇合。

   入道岐音哪里看不出她是体贴的给他们三个一个私密的空间,对其的礼貌懂事更是赞叹,等人一走便恨铁不成钢的点了点墨青宴的额头:

  “看看人家,多体贴。再看看你…”

   墨青宴捂着额头,无辜的眨眨眼:

  “我怎么了?”

   荻花题叶自然而然的回答:

  “单纯可爱,天真无邪。”

   墨青宴只以为他是夸他顿时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亲昵的凑上去挽着荻花题叶的胳膊,侧头蹭了蹭他的肩膀:

  “花最懂我了。”

   荻花题叶挑了挑眉,心想:

   这般心思单蠢,真去了修真院,恐怕被人戏弄了还以为人家是同他玩。

   入道岐音却是猛然想起了什么,连忙将变成人形挂件的徒弟从荻花题叶身边拔下来,脸上的表情甚是复杂:

 “差点忘了,我有事要和你说。”

  墨青宴被他语气里的严肃弄得有些紧张,小心翼翼的问:

 “怎么了嘛,师尊?”

   荻花题叶亦疑惑的看向入道岐音,被两双眼睛盯着的入道岐音压力很大:

  “宗主叫我带你过去见他。”

   墨青宴思绪一动,隐约感觉有什么正脱离原先的轨道奔向未知的命运。荻花题叶也没想到墨青宴会引起宗主的注意,握着扇子的手紧了紧,印出一道红痕。

 “瞧你们这样,紧张什么。”

   入道岐音被两人如临大敌的神情弄得有些哭笑不得,墨青宴仍旧没说话,只是眼皮耷拉着看上去很没精神。

   荻花题叶虽然不安,但对于碧松影的为人他还是相信的。再者,现在尚不清楚是什么事就这么消极未免太早,于是安抚的拍了拍墨青宴的肩膀,柔声说:

  “莫怕,宗主虽然看着严厉,实际上对众弟子都很关怀。也许是好奇乐师收的弟子有何能为,才提出见你一面。”

   入道岐音也跟着打趣道:

 “宗主可没有吃小孩的坏习惯。”

   此言一出,墨青宴就是在紧张也放松下来了。自嘲果真还是太过忧虑,不过是见一面而已难不成还能被发现自己来自异世界?知晓未来的发展?

   见墨青宴恢复活力,荻花题叶也舒心不少。入道岐音要带墨青宴前往碧松影的住所,他当然不能跟着,便主动辞别:

 “既然如此,青宴你便同乐师去吧。我去同其他宗门弟子交流学习,等你回来。”

   墨青宴点了点头,荻花题叶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便转头走进庭院。忽而刮起一阵风将地上落雪吹起迷蒙了墨青宴的视线,他看着渐行渐远的背影心中泛起一阵刺痛。

   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追出去拉住了荻花题叶的衣角。停下的脚步静立的两人兀自沉默,墨青宴率先开口:

 “我会进入修真院。”

   他似有些紧张,但荻花题叶这次并没有打断他,这让他生出勇气来。于是藏在心底深处的话便一字一句冒出来:

 “花,我想和你并肩而行。我不想终其一生躲在你的保护下,我也想保护你。”

   荻花题叶没有回头,他的语气仍旧温柔却多了一丝说不清的情感:

 “你知道那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我不怕,我只要想到有一天我也能保护花,保护师尊,保护辅士,保护阴阳学宗的所有人,我就不会害怕。”

   少年人的声音还带着奶味,语气里的坚定却让荻花题叶那颗正常跳动得心乱了频率,他垂眼看向那只明明还在颤抖却死死的抓着他衣角的小手叹了口气。

   他总是拿他没办法的。

  荻花题叶转过身来将墨青宴拥进怀里,温暖的气息驱散了冬日的寒冷,点燃了胸膛处星子般的火苗,墨青宴听到他说:

 “我等你,无论多久,我都等你。”

  墨青宴愣了一下缓缓抬手环上荻花题叶的腰,埋在炙热胸膛处的脑袋动了动,借着毛绒的衣袍擦拭掉眼角流淌出来的湿润。

   他总觉得这句话,他亦等了许久。

   不远处的玲珑雪霏默默看着相拥的两人眼睛里闪烁着隐晦不明的光芒,沐若卿莺抬头看了看自家师姐又看了看被拥住墨青宴,低头握紧了手里的雪球。

   入道岐音忍了许久,就在他准备开口提醒抱的难舍难分的两人时,荻花题叶主动松开了墨青宴,几秒后墨青宴哒哒哒的跑到他的身旁主动牵住他的手:

  “师尊,我们走吧!”

   语气悲愤的好像他是要上刑场,入道岐音嘴角抽了抽有些不太明白现在的小孩子脑袋里都在想啥。

   他牵着墨青宴走了几步回头看了一眼,荻花题叶仍然站在原地望着墨青宴。他突然觉得这个场景很是眼熟,荻花题叶的身影慢慢变成了檐前负笈,他恍然明白了什么,看向正仰着头不明所以的弟子在心里怅然一叹:

   都是痴人罢。

   

ps:因为会开设修真院的日常,所以会有很多私设的各宗弟子角色。每一个出现在文里的人,都是以后的伏笔,不妨猜一猜他们的定位~

    目前已经出现两个了嘿嘿

    这章开始,已经是很明显的花墨cp向了

    别问为啥花对墨青宴那么有好感,都是伏笔,一开始的设定不完善,现在完善了又觉得这个设定好像有点俗套,但是我爱啊!

评论(8)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