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欲千金酒

微博:缺杏公子鸩。文笔粗糙,流水账,墙头众多,都爱就完事了。另外,婉拒肖战和魔道粉谢谢。

关于我看到另一个自己和债主在一起这件事【四】

   空旷的大街上,只有几片零落的树叶随风滚落。欲星移的脚步暂停在一个地方已经很久了。 

   他现在所站的位置就是当初他被传送过来的地方,现在只能隐约感受到一点残留的气息。看来空间细缝确实曾经在此处停留片刻。

   只是,现在已经离开了。除了固定的空间细缝,其他的一般不会在同一个位置停留太久。而且只有这一处还有点痕迹,也无法跟踪探查。

   线索就此中断。

   欲星移沉思片刻,终于挪动了脚步。

   身后的少年穿着白色的风衣,身姿挺拔。

 “我要找的东西并没找到,不好意思麻烦你了。”看着眼前过于熟悉的面孔,欲星移心里的尴尬逐渐增加。

   短短两天内,接连遇到温皇,小鱼,俏如来,也不知道对现在的他而言这算不算是另一种幸运。

 “小事情,能帮助到你就好。”俏如来一看人转过身连忙收回暗自打量的目光,唇角微勾,脸上是一贯得体的笑意。

 “只是不知道丢失的是什么,不如我帮你一起寻找。”

 “额…”看来不管是哪里的俏如来都是如同小狐狸一般机敏,不好糊弄。欲星移思绪一转,脱口而出“不用了,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现下,他还不能暴露全部身份和目的。虽然小鱼已经去找了默苍离,而俏如来又是默苍离的徒弟,不日就能知道事情原委。

   但他总是下意识逃避,就当他胆小好了。

   说起来,现在这幅画面还真是诡异。

   原本,丢了手机的他站在人来人往的不知名楼层颇为迷茫,有心想回到刚刚买衣服的店铺去找手机,可他又迷路了。

   想抬脚离开却不知道往哪里走,站在原地却又显得太过怪异。只好走到旁边用来休息的躺椅上坐下。

   又想到温皇把手机交给他时的神情,欲星移叹了一口气。能因为手机把他丢去煲汤,看来那部手机也不简单。

   并不是害怕温皇真的会对他做什么,他的内力还在怎么也不可能任人宰割。只是温皇这人的性格他也了解一二。就算手无缚鸡之力,脑子还在呢。

   如果那部手机对神蛊温皇而言非常重要,那他恐怕不是欠一条手臂一颗鲛珠这么简单了。指望小鱼帮他?小鱼只会帮着温皇。

   他这一条鱼根本不够这两人吃的。悲愤欲绝的欲星移捂着脸脑中浮现各种被迫害的场景,所以当俏如来走到他面前甚至都没有发现。

   俏如来也没想到闲着无聊跟雁王出来买秋装能遇到欲师叔。本来他是打算绕着走假装没看到的。

   毕竟他和雁王被抓到一起逛街这事要是传到师尊那里课业肯定会增加的,他还想假期去日本玩呢!

   而且他确实第一眼没有认出来,毕竟距离上一次看到欲星移也不过两三日。两三日的时间,这头发怎么也可能长这么快。

   …难道欲师叔有什么奇怪的癖好?

   俏如来连忙停止自己越跑越偏的想法,在仔细看过去时才发现欲师叔一脸郁闷。当即改变了想法:身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好青年,见到长辈有难怎么能袖手旁观呢。

   好叭…其实他就是好奇:什么事情能让一向淡定的欲师叔露出这幅表情?

 “欲师叔?”被迷路难倒的欲星移顿时一僵,抬头看到的就是一脸困惑的俏如来。

   清朗的少年如记忆中一般谦和有礼,白色的短发看上去微微有点炸毛,本来不小的眼睛此刻圆溜溜的盯着他。

   欲星移心中颇为感慨,他已经许久不曾见到这般单纯的俏如来了。从他认识俏如来开始,那个少年一直都是面色从容不显情绪。

   好像天大的事情在他看来也不值得一提。

   就算后来两人熟识相知,他看到的俏如来大多数时候都是愁眉深锁,明明还是弱冠之年,却已经成熟稳重的远超同年人。

   他看过愤怒的俏如来,痛苦的俏如来,冷静的俏如来,却从来没看过不经世事如同一张白纸的俏如来。

 “欲师叔怎么了吗?”被这样炽热眼神盯着的俏如来不自在的摸了一把带在手腕上的佛珠串,心里的疑问却越来越强烈。

   这个欲师叔好像哪里不一样?

   虽然他和欲师叔如出一辙,但是气质眼神还是略有不同。如果不是俏如来自认和欲师叔认识很久,了解非常,恐怕也分辨不出。

 “我不是小鱼,我是小鱼的哥哥。”俏如来脸上的表情欲星移看的分明。一下就猜出他肯定看出了不对劲。

  当初温皇也是一眼就分辨出来。

   其实小鱼更像是欲星移刚当上师相时的样子。眼神温柔却坚定,气质温雅却隐有锋芒。而欲星移,同样温柔的双眸深处更多的是漠然的冰冷,气质上更多了些许杀伐之气。

   俏如来心里的疑问不减反多,他怎么从未听过欲师叔有个长相相同兄弟。但是眼前之人确实和欲师叔很像,又不是欲师叔。

   思及梦虬孙,又觉得见怪不怪了。

   想当初,刚结识梦虬孙的时候,他以为梦虬孙只有欲师叔一个堂哥,结果后面又蹦出来蜃虹蜺,昔苍白,北冥皇渊…

   蜃虹蜺和欲星移是结拜兄弟,北冥皇渊和欲星移的发小北冥封宇是亲兄弟,北冥皇渊的恋人八紘穌浥和梦虬孙又是结拜兄弟。

   总之,理不乱剪不断。

   飞渊和北冥家大公子北冥觞在一起时为了研究辈分没少折腾,最后还是各喊各的。

 “那欲师叔的哥哥,请问有什么需要我的帮忙的吗?”俏如来脑子转了个山路十八弯,实在不知道师叔的哥哥要怎么尊称。

 “你可以叫我师相。”欲星移眨了眨眼,语气不紧不慢:“我的手机不见了,又忘记了到过哪些地方。”

   俏如来愣住了,他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个原因。如果有人跟他说欲师叔迷路了他恐怕会以为那个人脑子不清醒。

   但是如果迷路的是欲师叔的哥哥…他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啊!!!

 “看来我真是做人失败。”欲星移自嘲的笑了笑,以前中原苗疆到处趴趴走,他也没想过有一天会来到陌生的地界还不知方向。

 “师相不用担心,这栋楼我来了很多次。”听到熟悉的口头禅,俏如来不由笑出声。心里的紧张也随之消失。

 “那就麻烦你了。”欲星移挑了挑眉,又回到了以前相处时怡然自得的状态。

   俏如来看了看欲星移手里提着的大大小小的袋子,有不少标签他都很眼熟,便直接拉着欲星移往回走。

    然而一个小时过去了,手机仍然没有找到。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还是俏如来率先打破了沉默:

 “师相现在住在哪里?要不我先送你回家。手机的事情我会麻烦商城人员查看一下监控。”

   欲星移不想回家,一想到回去要面对神蛊温皇阴恻恻的笑脸他就不由抖了一下。但是神蛊温皇叫了人接他,过去这么久了他都没打电话。

   按照神蛊温皇的聪明才智,恐怕已经猜到了事情的发展情况。

 “你有神蛊温皇的电话号码吗?”

   不就是鱼翅珍珠吗?他多的是。没带怕的啦!

 “有的。”俏如来掏出手机,熟练的从电话簿里翻出温皇前辈的号码拨了过去,将手机递给一旁的欲星移。

   欲星移放在耳边,刚听到嘟的第二声,电话就被接通。神蛊温皇慵懒的声线透过冰冷的手机屏幕传来:

 “俏如来?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是我。我手机丢了,遇到了俏如来。”

   欲星移颇为紧张得舔了舔嘴角,电话另一边沉默了几秒传来一声情绪不明的轻笑:

 “哈…欲星移,你死定了。”

   随后“啪”的一声,欲星移被挂断了电话。将手机又递还给俏如来,欲星移委屈巴巴的垂下了头。

   他有不好的预感。不知道他现在拜托俏如来收留一晚还来得及吗?

   俏如来看着黑下去的屏幕,又看了看明显情绪低落快要长蘑菇的师相,仿佛回到了温皇前辈和欲师叔吵架时夹在中间不知所措的时候。

 “嗯…师相,你…还好吧?”俏如来小心翼翼的问道。

 “唉,看来真是我做人失败。”欲星移叹了口气,决定先把这件事放一边:“我还有一个地方想去,你能带我去吗?”

   俏如来连忙点点头,欲星移开口欲言又想起地图存在手机里,顿时垮了一脸俊脸:“我不记得那里是哪里了。”

   俏如来忍住想要扶额长叹的冲动,最后凭借高超的记忆能力和欲星移艰难的比比划划,猜到了地点所在位置。

   时间拉回到现在。

   莫名丢了东西的欲星移和跟着来找东西的俏如来最后一无所获的站在大马路牙子上,顶着秋风瑟瑟发抖。

   俏如来是不明白怎么会有人,东西丢的到处都是。

   他就从来没有丢过任何东西!

   难道年纪大了记忆力会衰退这句话是真的吗?

   但是欲师叔记性就很好啊!

   最后,俏如来将欲星移平安的送回了家。开门的是小鱼,脸上并没有看到俏如来的诧异。看来温皇虽然生气还是把事情跟小鱼说了。

 “多亏俏如来也去了天信大厦,不然今天你恐怕就要在外冻成人鱼干。”小鱼语带调侃,欲星移闻言却恨不得钻进土里把自己埋起来。

 “小事情而已,我也没想到能遇到欲师叔的哥哥。”俏如来羞涩一笑,有些不好意思。反正他也是和雁王…

   俏如来整个人都不好了。

   糟糕!他把雁王丢在那里了!!

 “不好意思啊师叔,师相,我有事先走了!!”俏如来着急忙慌的告辞,一边掏出怀里的手机一边上了车。

   熟悉的“玛卡巴卡”在俏如来风衣的口袋里响起。

   俏如来颤抖着手拿出来一看:果然是他的好师兄的手机。

 

   另一边,独自守着一大堆衣物的雁王。没有等到从厕所回来的俏如来,等到了大厦的关门时间。

   只好转移阵地挪到了大厦门口,站在冷冽寒风中咬牙切齿。

   今天依旧是师兄弟和平共处的一天。

        

      

        

评论(1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