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欲千金酒

微博:缺杏公子鸩。文笔粗糙,流水账,墙头众多,都爱就完事了。另外,婉拒肖战和魔道粉谢谢。

关于我看到另一个自己跟债主在一起这件事【三】

   临近出门时,欲星移接受了温皇的外出临时培训,包括且不限于跟现代人打交道的各种小技巧,以免被人抓去做实验。

   虽然对于他把自己当小孩一样的心态不满,但事关人身安全,总归还是听一听比较好。

   因为早就说好了要出门,欲星移还特意把鬓边的鳞片全都收了起来,头发也只是简简单单扎了个马尾。

   现在的他和小鱼站一块,还真的挺像双胞胎。

   在晚饭时,三个人确认了各自要进行的事。

   欲星移必须尽快的熟悉这个世界,所以这一趟除了出去购物以外,还要回到当初空间细缝出现之处进行一番探查。

   小鱼则是去寻求他人帮助。说是他人其实也是欲星移非常熟悉的人——默苍离。

   虽然欲星移早有准备却还是在听到这个名字差点被噎住,小鱼倒是有点惊讶,不知道他为什么反应这么大。

   欲星移眨了眨眼:“这个世界里,师兄,是做什么的?”

 “地质空间学教授,所以他也许能找到空间细缝的位置。”小鱼夹了点花椰菜放到温皇碗里,神蛊温皇内心拒绝偷偷将花椰菜撇到一边。

 “那就麻烦你了,我的身份…还请暂时不要透露。”欲星移默默吃着狗粮,将目光移到桌子上五花八门的菜假装没看见。

 “我知道了。但你总要和他见面。”小鱼又夹了一块肉放到温皇碗里,顺手将之前被撇到一边的花椰菜放到肉上,意思不言而喻。

    眼看没法逃避,神蛊温皇眼一闭眉一皱将花椰菜和肉一块塞进嘴里,紧接着喝了一大口水。他实在是不喜欢吃这菜,偏偏小鱼很喜欢。

 “多吃点青菜,昨天我摸你腰的时候,捏到的全是肉。”小鱼看着温皇这被胁迫的样子挑了挑眉,眼底满是笑意:虽然肉肉的摸上去手感也不错,但是欺负温皇能让他更快乐。

 “咳咳…”欲星移清咳两声以示自己的存在,他已经看出来了:这两人根本没把他当外人,该说啥说啥,还做啥…额,目前更多的还没看到。

 “那也不是现在。”这种时候,就应该转移话题。“先让我熟悉一下这个世界。”

   见一见这里的默苍离,欲星移表示他还没有受虐的倾向。他甚至都能想象到他的好师兄知道之后的表情,愚蠢两个字他都听倦了!

   而且…他还没有做好准备,毕竟欲星移所认识的默苍离,早就已经死的透透的了。如果那次在“阿赖耶识”被骂醒算最后一次见面的话,也实在谈不上愉快的相处。

 “说起来,在你那个世界,我们都是怎么样的?”虽然不知道欲星移在想什么,但是情绪这么明显,反而让人好奇起来。

   夹菜的手一顿,欲星移抬头看向饭桌上的两人。这个世界对于他来说太过陌生,但是眼前的人却又十分熟悉。

   虽然对于另一个自己和温皇的关系还不太适应,但他们的相处方式以及在那个名叫电视的东西里面看到的东西,还是让欲星移格外欣羡。

   这种平淡而又温馨的生活,大概是在九界的所有人苦苦寻求却又得不到的。自从海境解封入世以来,他一直都在四处奔波。

   沿途所见所闻,先是魔界乱世,无数百姓流离失所,所求无非就是活下去而已。而后祸乱迭起,平稳度日已是十分难得。

   每个人都在寻求内心的那一份平静,但又因为各自得目标而努力着。历经了无数的曲折坎坷,都只是为了走上正轨。

   这一条路,从一开始就没有回头的余地,不计代价的牺牲后,是一层层白骨铺就的道路。

   他从未惧怕过,以前不会,以后更不会。

 “在那个世界,我们都在为了心里的理想而前行。”

 “是吗…”小鱼温柔的声调带着些许的安抚,“我相信你能做到。”

   随后画风一转:“缥缈在那个世界有什么理想?”

 “emmmmm”欲星移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看了看一脸期待的小鱼,又看了看表面上无所谓实际上掩盖不住好奇的神蛊温皇。

 “大概是,在还珠楼和他的躺椅一刻也不分离吧。”欲星移干巴巴的说着,不去看对面黑了脸的温皇和笑的不能自理的小鱼,快速的干完了剩下的几口饭。

   正准备起身离开饭桌时,突然想起了什么:“你和温皇在这里又是做什么的?”

   他实在无法想象温皇不搞事又不躺着的样子,但这里的温皇好像真的有事干。

 “我是金光医学院的教授。”大概是欲星移惊讶的表情让人不爽,神蛊温皇将教授两个字说的咬牙切齿。

 “我是金光海洋学院的教授。”小鱼顿了顿,微妙的看了一眼欲星移“专门研究海洋生物的。”

   如果欲星移不是另一个他,他现在恐怕早就兴奋的进行解刨了。不过,总还是有机会的。虽然不能进行解刨,但近距离的观察也是不可多得的生物数据。

   眼看着小鱼的眼神越来越诡异,欲星移有些遭不住,甚至有了钻进贝壳的冲动,然而这里不是浪辰台,更没有他的贝壳床。

   可恶啊,连王也不在,他就是个可怜又弱小的标本。

 “我们什么时候出发?”欲星移眼神闪躲,试图转移注意力。

 “我也吃的差不多了,走吧。”小鱼耸耸肩从饭桌上站起来,收拾好东西,便带着欲星移往门口走去。

   神蛊温皇…神蛊温皇还在干饭。

 “缥缈,你记得今晚去接梦虬孙。”小鱼一边换好鞋子,一边漫不经心的交代着。突然听到梦虬孙的名字,欲星移神游天外的思维被拉回。

   他很想问这里的梦虬孙和他关系怎么样,但是他还是没有问出口。抛开海境的暗流和阶级动乱,梦虬孙和他的关系也许真就是纯粹的堂兄弟。

   他又忽然想到了常欣,这个纯洁善良的女孩。在这个宁和的世界,没有九算的存在没有地门之乱,应该也过的很好。

 “我知道啦,早点回来。”神蛊温皇咽下最后一口饭,走到门口给了自家亲爱的一个抱抱,顺便捋了捋小鱼有些乱的头发。

   欲星移已经非常淡定的在旁边假装自己是个木头桩子。

   等两人腻歪完了,小鱼才领着人去地下停车场,欲星移刚想坐到后座,就看到小鱼打开了副驾驶示意他坐上去。

 “你不是晕车吗?坐这会比较好。”

   欲星移乖乖坐好,好奇的看着小鱼插钥匙,开火,挂挡一套操作行云流水。

 “梦虬孙现在在警校读书,最近学校放假,又不想回家所以来我这玩几天。”车稳稳当当的行驶在路上,小鱼专注的看着前面的路,欲星移突然听到这么一串话,一时没反应过来。

 “从我说到梦虬孙开始你就心不在焉。”

 “这么明显吗?”

 “我可是另一个你,你在想什么我当然知道。”小鱼瞄了一眼一直盯着窗外的欲星移“虽然这个世界很好,但终究不是你的世界。”

 “是啊。”欲星移叹了口气“知道他们过得好,对我来说已经是意外的惊喜。现在最主要还是回去,海境还需要我。”

   气氛开始有点沉默,就在欲星移以为会这样一直到目的地的时候,小鱼开口了“你和你那个世界的神蛊温皇在一起吗?”

     ......

   欲星移深吸一口气“我和神蛊温皇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我不喜欢他,他也不会喜欢我,我只想完成我的理想!”

 “喔,一心搞事业,真可惜。”小鱼撇了撇嘴。“难道你喜欢珊瑚?”

   欲星移握紧了拳头,努力克制自己想要往另一张一模一样的脸上挥舞的冲动:“我不喜欢任何人!”

   这个世界的自己是怎么了,结婚原来这么可怕的嘛?和神蛊温皇待久了脑子也跟着变了嘛!为什么同一天他要被问两次同样的问题!

   如果欲星移了解了这个世界的网络用语就会明白——他正在被他自己推cp。

   终于,车在人流拥挤的商业区停了下来。

   欲星移刚从车上下来,关好门还没来得及说话,小鱼就开着车绝尘而去。欲星移闻着车尾气,有点委屈。

   他因为没有和温皇在一起被自己嫌弃了?

   不知道南宫恨的幽灵马车和这个谁更快?

   他回去以后要怎么和温皇相处才比较好?

   欲星移摇了摇脑子里崩腾杂乱的想法,刚往前走了一步就被带进了人潮里,直接吞没。

   欲星移有一种自己在划船的感觉,而且还是没有桨的那种。他不明白这个世界每天怎么有这么多人。

   在中原,平时很少能看到超过十个人站在大道上。只有每次看热闹的时候才会聚集不少人,但也不会超过五十个。

   众所周知,中原百姓永远奋斗在吃瓜第一线,还是不怕死的那种。

   实在没办法另辟蹊径,欲星移干脆随波逐流进了一栋巨大的建筑。

   温皇说过,实在不知道去哪里逛就看哪里人多建筑多。

   温皇还说:不管你有多么不理解或者感觉震惊,都麻烦你不要表露出来,免得被人抓走做实验。

   所以全程哪怕他心里思绪万分,表面上也只是一片淡然的买着衣服和必需品。卡的使用方法温皇已经教过他了,本来他还担心会出现钱不够的状况。

   然而等到欲星移提着大包小包走出大门的时候,这种状况都没有发生。就在他正准备打电话给温皇说的那个人时,他发现…手机不见了。

 “我把路线图给你存在手机里了,你买完东西就打电话给这个人,他看到路线图会带你去。”神蛊温皇把手机递给他的时候不知道想了什么还笑了一声:

 “你可千万别弄丢了,不然,你这条鱼会被抓去煲汤的。”

   欲星移左看看右看看,发现一个让鱼绝望的事实:

   他不止丢了手机,还迷路了。

   巨子…这就是被天意戏弄的感觉吗?

         

        

       

   

       

评论(3)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