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欲千金酒

微博:缺杏公子鸩。文笔粗糙,流水账,墙头众多,都爱就完事了。另外,婉拒肖战和魔道粉谢谢。

【造梦者】二十

   荻花题叶牵着墨青宴的手小心翼翼的避开地上深浅不一的水坑,昨夜下过一场大雨,合着被融化的雪,这条原本还算能走的小道愣是变成了危险地带。

   墨青宴一边跟着荻花题叶的脚步一边看向前方不远处的一团红色,他看上去走的很艰难,走一步遛三步的,好像下一秒就会摔跤一样,墨青宴等的就是那个时刻。

   可惜,直到荻花题叶牵着他站定说到了,那团红色依旧脚步蹒跚却倔强的没有倒下,墨青宴不免有些失望。

   人群里有窃窃私语声,墨青宴原本不在意,却在荻花题叶四个字轻飘飘的钻入耳朵里后用了十二分的注意力去听,就连碧松影什么时候来的都不知道。

   于是,等阴阳学宗宗主宣布“墨青宴为关门弟子”这一消息并叫他出列的时候,他正在发呆。

   荻花题叶本就被自家师尊突如其来的宣布弄得措手不及,又见墨青宴魂游天外不知所云,一时激动之下连忙将墨青宴推了出去。

   可怜墨青宴刚从偷听八卦不得的遗憾中回过神来就被荻花题叶推了个趔趄差点没站稳,手脚齐用扑腾了好几下才站稳了身子一抬头就是面无表情的碧松影。

   墨青宴僵硬着脖子朝左边转了一下,一路过去黑着脸的泰玥皇锦,有点懵逼的临书玉笔,表情淡漠的逍遥游和满脸揶揄的浪飘萍,墨青宴内心开始捂脸。

   秉持着左边看了,右边不能不看,墨青宴又朝右边看了过去,然后他就见到了五官扭曲的辅士,一脸绝望的自家师尊以及带着古怪笑意的咏天涯,墨青宴内心的小人开始撞墙。

   这就是传闻中的社死吗?墨青宴咬牙切齿的回过头,狠狠看向罪魁祸首,却见荻花题叶纸扇全展,微微侧头,隔绝了一切视线。

   墨青宴牙都要咬碎了,只好又回过头来,一时之间竟有种“哀莫大于心死”的感觉,反正已经很糟糕了,应该没有更糟糕得了,于是他抬起头直视碧松影:

 “宗主,早上好。”

   当听到浪飘萍的笑声时,墨青宴就知道,原来真的有更糟糕的。泰玥皇锦一脸“叔可忍婶不可忍”的站了出来指着墨青宴问碧松影:

 “这小子不过才入门几天,怎能成为宗主的关门弟子?”

   墨青宴低下头,一副被中伤的模样。没想到碧松影竟会在众弟子面前宣布他为关门弟子,到底是真心给于他一个名正言顺的身份,还是别有所图?

   墨青宴暗自思索着,同时也在等碧松影的回复,然而几分钟过去了却是没有丝毫回应,整个广场上安静的掉根针都能听见,他疑惑之际不由抬眸。

   碧松影正盯视着他,幽邃瞳孔里暗含一团跳跃的火光,摇曳着,下一秒,碧松影微微勾起嘴角,墨青宴后背寒毛一竖,已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果然,紧接着就听到碧松影缓缓开口:“既是如此,就让昊辰与小青宴比试一番,证明自身能为吧。”

   说完,碧松影朝着墨青宴眨眨眼:

 “小青宴,可以吧?”

   这只老狐狸,当真不能放松警惕!

   意识到自己进入了陷阱,墨青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迅速平复自己的心境,昂头踏步走至荻花题叶面前,一手背于身后,一手摊开,微微躬身,墨色的双眸里雾沉沉的,看不清情绪:

 “昊辰学长,青宴在此赐教。”

   墨青宴其实也很好奇,如今的自己距离花究竟有多远。更何况这场“锋芒毕露”的比试,已经避无可避,不如主动请战。

   事态发展至此,已在荻花题叶意料之外。碧松影与其他师长弟子的目光皆聚焦在他与青宴的身上,当真是骑虎难下。

   荻花题叶脸上的犹疑墨青宴看在眼里,对于来自花的温柔和体贴,他自然十分欢喜,但犹疑一分,碧松影对他的警惕就会多一分,如此境地已经不能在拖下去。

   花…相信我。

   他们两人挨得极近,墨青宴没敢说出声来,但一直关注着他的荻花题叶自然不会错过这微微扯动的嘴角和眼眸中绽放的炙热光芒,意识到对方也有意切磋一番以后,荻花题叶不在迟疑,握着纸扇的手同样背于身后,另一只手则平放在墨青宴手掌的前方,他微微笑着,谦虚有礼的行了一礼:

 “青宴学弟,昊辰在此领教。”

   对视一眼,是无声的战斗开端,墨青宴率先出手,手中竹笛横扫而出狭带柔巧风劲直取荻花题叶面门,荻花题叶挑了挑眉,手中纸扇翻腾以扇骨挡住,脚步轻踏挪至墨青宴身侧,欲以肘击之肩骨处,墨青宴察觉其意图,身形微侧同时竹笛收回掌心旋转在击出直指荻花题叶胸腹,荻花题叶另一只手朝下横劈挡住竹笛攻势,手中纸扇翻转以扇面划出刚劲朝着墨青宴逼去,墨青宴半仰着把控距离顺势后退数十步,扇风余劲消散之际朝着左边转了两圈手中法诀将捏,荻花题叶却不给他机会再次逼杀而来,墨青宴不由皱眉,他虽可以不捏诀也能成术,但这毕竟是底牌不能轻易示之,无奈之下只好慌乱应战,来往又是数十招,荻花题叶越战越凶,一踏步一停足皆存有算计,手中扇风刚柔并济,一旦近身就是缠绵。

   反观墨青宴,一味躲闪之下好几次被扇风拂面割下墨发,随风飘扬。尚来不及惋惜自己无缘的头发就被迫应对下一招迅猛的攻势,人群里已有人开始小声议论,入道歧音看的心惊胆战,要不是被檐前负笈拉着手他怕是不刻就要冲进战圈,而泰玥皇锦显然已经没了耐心:

 “宗主,还需要比吗?这小子根本抵不过昊辰一根手指头。”

   碧松影眯了眯眼,脸上仍挂着笑:

 “这才刚开始呢,阴阳学宗可是以术法为长,他们都还未全力。”

   墨青宴虽在与荻花题叶切磋,却仍留了一分心思在碧松影那,此时听到他这句话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这只老狐狸是在逼他展露学习术法的天赋。

   荻花题叶虽然相信墨青宴,见他此时狼狈躲闪,衣衫也被划破,手上力道不由减了几分。墨青宴却瞅准时机,一瞬踢飞迎面而来的扇风,侧身跃起手中竹笛极速横击而出,破风声临近耳侧,眼见竹笛呼啸而来,荻花题叶瞳孔微缩连忙朝后退去,谁料这招是假,起术是真。

   只见墨青宴轻巧落地,旋即转身将手中竹笛一收,左手中指及无名指向内弯曲,大拇指压住中指及无名指指尖,右手食指,中指弯曲,其余三指展开至于左手手腕处,左脚斜塌半步划半圆,墨色光晕自足尖处划出一方小世界直冲荻花题叶:

 “点三清·开天光·墨色山河。”

   荻花题叶见状,手中亦捏法诀:

 “点三清·开天光·云飞霞舞。”

   淡紫色的光芒凝于指尖化为月牙形的刀刃光影朝墨色光晕撞去,两团能量相碰瞬间激起碎雪飞扬,顿时如入雪落之境,如梦似幻。

   一击未成,下招又至,墨青宴手指变换间掐诀速度不曾迟疑,转眼又是一招释出,墨色的气团形如利剑飞驰而去,又在中途分为三把形成左右包围之势,荻花题叶眼一凛,脸上再无轻松之色,脚踏五行阵,手捏三清诀,淡紫色的光晕包围其身,抵消左右两把墨剑的攻势,中间那把气劲削弱,虽是躲过,余劲却顺着脸颊而过,留下一道血痕。

   墨青宴眼神一变,连忙收势。却见荻花题叶手中术诀已成,紫色的龙卷风已朝他呼啸而来,战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墨青宴一时闪避不及,即使荻花题叶见他已停下动作,然术法一出不是他说收回就能收回的,这一招是何能为荻花题叶十分清楚,当即唤了一声“青宴”就冲了上去,另一边入道歧音眼见墨青宴陷入危机,骇的脸色苍白,下一秒却是轰然一爆,墨青宴的身影瞬间被吞没,荻花题叶跑至一半顿时呆站在场中,几乎就要跪下去,却见雪花飘散,白雾中碧松影拎着墨青宴显出身形。

 “至此,比试结果已经出来了。昊辰略胜一筹,青宴还需多加努力。然,青宴之天赋能为,大家有目共睹,不过三日已能修习如此地步,作为关门弟子当之无愧。”

   低沉的声音宛如厚实铜钟,字字平人心境,入道歧音眼见着墨青宴手舞足蹈的咳嗽个不停,看着精神头十足,终于放下心来,腿软的靠在檐前负笈胸前,另一侧的泰玥皇锦随意的瞥了一眼自家弟弟然后被迫吃了一嘴狗粮,无语的哼了一声,让正准备说悄悄话的临书玉笔有些摸不着头脑,还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墨青宴挣扎着从碧松影的手中落到地面上,感觉自己被毛领勒住的喉咙终于获得了自由后顿时猛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

   说是拎,那就真的是拎着。墨青宴暗自翻了个白眼,十分怀疑碧松影是故意玩他,拎小鸡仔都不带这么拎的,没被荻花题叶弄死差点被勒死。

   等他平缓了呼吸,荻花题叶也恰好走了过来,按在他肩膀上的手微微颤抖着,默默的看着他,眼圈也有些泛红,嘴唇被咬破了都不自知。

   墨青宴知他定是无比内疚,见他这模样不免心疼,于是故作轻松的拍了拍荻花题叶的肩膀,哈哈笑了两声:

 “花真厉害,看来我还有得学呢。我没有事啦,不信你看看。”

   说着他还特意左转几圈右转几圈让荻花题叶好好检查一下,荻花题叶便顺势上下打量了一番,确定墨青宴身上一点伤痕也没有才放下心来,紧绷着的嘴角也放松下来,又见他衣衫凌乱,斗笠歪作一边,看上去十分滑稽,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将人拉扯近些就开始整理。

   墨青宴却是被他左脸上那一道血痕刺的心一抽,下意识的抚摸上去在伤痕的周围轻轻描摹了一圈,眼睛里满是愧疚:

 “都怪我,下手没有分寸,害花受伤了。”

   荻花题叶并不在乎这点小伤,摇了摇头示意墨青宴不必放在心上,还想开口安抚几句时,一旁变成背景板的碧松影再也忍耐不住,干咳两声:

 “既然比试结束了,众弟子这就前往修真院吧。”

   说到修真院三个字时,他状似无意的撇了一眼墨青宴,随后便转身回到了最前方。

   墨青宴正仰头检查荻花题叶的伤势,仿佛没有感受到那道目光。荻花题叶倒是看到了,抿了抿嘴温柔的拉住墨青宴抚在面上的手:

 “青宴,我没事。我们该走了。”

   墨青宴轻轻嗯了一声,低下头任他拉着自己走进队列中。原本的窃窃私语声在他们两人归队后转瞬安静。

   墨青宴抬起头,看向入道歧音,他的脸色仍有些苍白,似是没想到墨青宴会看他,他愣了一下,勉强的笑了一下。墨青宴知道他心里的忧虑,却清楚这份忧虑恐怕无法疏解,便朝着他扬起一抹灿烂的笑。

   师尊,徒儿的道路注定不会如你所愿,只希望往后师尊记住的,是如今这个快乐无忧的青宴。

   伴随着着一声“拜别宗主”,荻花题叶,墨青宴以及其余八名弟子齐齐行礼跪拜,墨青宴的目光自始至终都在入道歧音的身上,无声的宣告他的师尊唯入道歧音这一位。

   入道歧音看在眼里,强装着镇定几不可查的点了点头,一直到墨青宴他们坐上了马车,长长的队伍沿着雪色的大路慢慢变成一个小点,入道歧音仍是痴痴的望着。

   他在雪地里站了多久,檐前负笈就默默无声的陪伴了多久。久到整片天地只剩他们两个人伫立着。

  “裕柏…”轻柔的呼唤打破了平静。

   檐前负笈上前一步握住有些冰凉的手轻轻应了一声。入道歧音转过头来静静的看着他,直看得檐前负笈忍不住摸上自己的脸怀疑是不是沾了什么东西,大概是他眼里的困惑太真,入道歧音忽而一笑,回握住他的手。

 “我们走吧,明年开春,就能再见到小青宴,在那之前作为师尊的我可不能漏气,你也是。”

   看着恢复活力的入道歧音,檐前负笈莞尔一笑:“那是自然,要不今晚我们就好好切磋一番!”

   入道歧音皱了皱眉:“为什么是今晚?”他问的一派单纯,抬头对上檐前负笈暗含其他意味的双眸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当即脸上一红,善恶分箫朝着檐前负笈的头上敲去,嘴里骂道:

 “你个大流氓!昊辰是小流氓你就是大流氓!”

   檐前负笈连忙闪躲,边躲边打趣:

 “昊辰怎么样可跟我没关系,你别一并计算!”

   两人沿着阴阳学宗的道径打打闹闹,身后的雪地里踩下一串又一串的脚印深深的刻在时光里,不多时,又开始下起雪,将所有的痕迹慢慢覆盖。

   

Os.:我是真的不会写打斗,别考究阿。

     现阶段所有术法都是胡编乱造…

    后期才会出现剧里的招式名称。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