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欲千金酒

微博:缺杏公子鸩。文笔粗糙,流水账,墙头众多,都爱就完事了。另外,婉拒肖战和魔道粉谢谢。

戚寒雨和他的刀灵【八】

 *  本章情节大多为剧中片段描写

   

   画着鹤松的卷轴悬挂于墙,袅袅升烟的香炉前是一尊严肃着面容的张天师像,小巧玲珑中隐有道韵流转。

   士心手指捻着一块精致的糕心细细品尝,额前碎发遮掩眸中星光,发饰上的流苏摇晃,面上一派泰然自若。

   戚寒雨掏出一条白色绢帕一遍又一遍擦拭着凋枫刀,闪耀着透明寒锋的刀身上照出一张俊秀的脸,眉间的愁思如同刻在上面一样无法抹去。

   他习惯性的抿着嘴角,重复着单一的动作。没人看见在他身侧有一个透明的身影正百无聊赖的打哈欠,涂万里难得安静。

   在戚寒雨身旁的霁云动作间玲琅环佩叮当作响,手握着随心不欲,一次又一次的将刃抽出又收回。

   他低垂着眸,神情专注且认真,有些凌乱的发丝斜过他的眼角垂在脸侧。

   而在房间的角落,年纪最小的苍苍正用手指轻轻点着竹蜻蜓,碧眸清澈单纯,脸上一派天真。只有那游离在空中找不到定向的视线露暴了他内心的不平静。

   整个空间并不大也不空荡,却寂静得让人压抑。除了布料和刀的摩擦声和剑刃抽动的铿锵声,便只剩下木蜻蜓“吱吖”的机栝响。

   四个人四种心思…兀自沉默。

 “你们要吃吗?”

   士心拿起桌上的糕品询问,姿态自然,表情淡淡的好似今日只是出来郊游一般。

   只是这骤响的声音将原本有些紧逼的气氛撕开一个口子,如同机器重复的众人都被打乱了节奏。

   剑刃猛然收鞘,剑鸣刺耳。伴随苍苍一声惊呼,停在木枝上的蜻蜓掉在桌面上,吧嗒一声。

   戚寒雨从自我拉扯的意识中抽出望去,这表面维持的“宁静”气氛顿时消失。耳畔涂万里小声抱怨了一句,他没听清。

   下一秒,两句“抱歉”由两个人同时发出,莫名的默契让士心和霁云对上了相遇以来的第一眼。

   苍苍冷哼一声将木蜻蜓放回竹竿上。

 “这是?”

   蓝袍少年释出的善意让霁云有了主动交好的意愿,看到对方骤然亮起的双眸后更是放宽了心。

   士心暗自松了口气,心想总算有了一个可以说话的人,当即兴致勃勃的分享起来,语气中破有几分自豪:

 “这是辅土特别命人准备的芝心糕“

 “芝心…之心,真特别的名字。”

 “志者,心之所之也。辅士希望我做事张驰有度,莫将自己逼的太紧了。”

   说完,士心将手中的芝心糕送入嘴里,掩盖嘴角不经意间勾起的笑意。但那尾调中的情绪还是不自觉的传递出去,有关于辅士的一切都足以让他感到欣喜。

   霁云沉默着低垂着眸,一时无言。他的境况与士心不同,虽说莫离骚性情懒散对他之教导也并不紧迫,但生父的压力却仍是一块压在他胸口的大石。

   倒是一旁的戚寒雨感同身受的接口:

 “既是檐前前辈的心意,适合跟人分享吗?”

   他骨子里总是恭顺谦卑,来自长辈的关爱多是让他倍加珍惜。

   霁云看了他一眼仍未出声。士心不以为意,举止大方隐有未来宗主之范:

 “难道说你们担心分走几块,分走辅士盼望,我便会输定了?”

 “哪有这种事情。”

 “那就安心吃吧。”

   他仍是语调轻缓,应对自如,脸上神态更是未有半分变化,反倒是霁云急着反驳,终是露出一丝少年人的性情来。

   涂万里自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冷眼看着这一场交攀,只是看向士心的瞳孔里藏了几分别样的心思。

   人都这么说了,再拒绝未免太过没人情味。

   霁云与戚寒雨相视一眼,点头。自盘中轻轻捻起一块芝心糕吃了起来,酥软的外壳,流心的奶味充斥着口腔,滑入喉间,甜甜的并不腻。

   一旁独坐的苍苍看着他们交谈,眨眨眼又将视线转回木蜻蜓上。他闻着香有点嘴馋却不太好意思。

   土心向来细心,将他的害羞看在眼里,端起桌上的点心便朝他走去。苍苍在看到他走过来以后连忙起身用臂弯拢住桌上的木蜻蜓。

   终究是小孩子心性,与人不熟时留有七分警惕下第一要务就是护好自己的玩具。

   士心也不在意他目光中流露出的不信任,依旧是温温润润,极具亲和感:

 “不来一块吗?”

   苍苍有些迟疑的看了一眼盘里的点心,动作却并未改变。脸上显出几分渴望来。

   一直观察着事态发展的戚寒雨与霁云默契的起身走到苍苍的那块小角落,威寒雨先开口,很是认真的夸赞:

 “很特别的滋味。”

   霁云也跟着附和:

 “是啊!能否再吃一块?”

   士心面带微笑,以手引之示意他们随意即可。霁云和戚寒雨也不在客气。一人拿了一块细细品尝起来,气氛逐渐触洽。

   士心见状捻起一块芝心糕递到苍苍面前,似是抵不住诱惑,苍苍放下警惕心,接了过来,双眸亮晶晶的。

   到底还是少年人,有了点心作为相识的媒介。在加上同龄人相互牵引的气场,四人逐渐放开来,你一言我一语颇为和睦。

   士心和霁云性格比较活泼,话多些。戚寒雨比较内敛,沉默中时不时发表下自己的观点。

   苍苍最小,懵懵懂懂的偶尔点头表示赞同,小口小口吃着点心,腮帮子鼓动着,像只小仓鼠一样。

   就在四人逐渐放松下来时钟声响起,沉厚的音浪一波接一浪传来。四人同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出奇一致的侧耳聆听。

 “终于…”

   戚寒雨握紧手:“开始了。”

   言毕,脚步未有半分迟疑的朝外走去,霁云紧随其后。士心往前走了一步本想再说些什么,伸出手停在半空又收了回来也跟了上去。

   苍苍反应稍慢,待三人走了以后才站起将木蜻蜓小心翼翼的收入怀中。手中拂尘搭在臂弯里,昂首踏步离开。

   房内的天师雕像依旧伫立,似乎也在期待即来之战。

   此时的天师道场,四宗齐聚。东南西北四个方位乌泱决一片,气氛肃然。

   刀宗区域内紫袍贵公子格格不入,坐于太师椅上,左右侍女扇风轻摇。金刀左右看看:

 “四宗全聚,绝对不能输了气势。”

   他转过身去手舞足蹈:

 “众人齐声!”

   宗内弟子立马响应,刹那间只闻震天呼喊:

 “刀宗必胜!”

   金刀这才满意的摸摸胡须。

   风逍遥站在人潮前被这一声声喊浪弄的头晕脑胀,受不了的捂住耳朵看向一旁的贵公子:

 “寄鲲鹏,这也太吵,我们换别的位子好不好?”

 “为何?这里很舒适啊。”

   很显然,寄鲲鹏并没有他那种烦恼甚至有些乐在其中,风逍遥无语的撇了他一眼。心中暗暗叫苦,开始后悔自己刚才非得挤过来的举动。

   寄鲲鹏见他不再说话也乐的清净,收回注意力,双眸微闪,仔细观察着其余各宗反应。

   仙舞剑宗区域飞渊早就在场内等了,看到皓苍剑霨只带着弟子前来有些疑惑:

 “天之道呢?”

   做徒弟的要考试了,做师父的总该出现吧。

   皓苍剑霨脸上留有一丝愠怒:

 “哼,不用寄望他了!”

   飞渊心想估计天之道又做了什么事让剑霨生气,也就不再多问。

   另一处高峰之上,檐前负笈环视四野,将下方风景看的一清二楚。独眼龙站在他身后,语带感激:

 “多谢先生,让俺来此观战。”

   檐前负笈这才收回目光转过身来:

 “如此盛事,当然人愈多愈好。”

   而对立的山峰上紫薇星宗亦是人流攒动,丹阳候立于最前方,姿态傲然,一脚踩在石头上一手叉腰:

 “对比当年,道域人才凋零,可叹。”

 “那就更该奉行天元轮魁的本意,不是吗?”

   天雨如晴端庄而立,一举一动尽展温婉本色,轻柔细语,让人如沐春风。问心和无愧连连忘头,表示赞同。

   丹阳候将目光牢牢锁定下方即将的战场,眉峰紧蹙,唇肉紧抿。

   而位于战场的中心,苍苍、霁云、戚寒雨、士心已然就位,只待比赛开启。

   随即当代神君颢天玄宿自满天星宿中显身而降,翩若惊鸿。低沉的噪音清晰的传入所有人耳中:

 “今日,天元轮魁重启,由吾紫微宗主宗颢天玄宿主持。时辰已到,敬拜龙虎天师!”

   下一秒,天师云仗横空现世,握于颢天玄宿之手,一句“祭云杖”杖柱落地,尘士飞扬,震地三尺。

   再一句“奉道仪”众人齐齐躬身一拜。

   归海寂涯抽出古剑挽了个剑花:

 “仙舞论剑始。”

   红色光线射入天师云杖,牵引至归海寂涯指间。随后又是三句口令,三条不同颜色的光线自三方射入云仗:

 “神啸解刀昭”

 “阴阳令号理”

 “紫微会星韬”

   下一秒,抽签结果明明白白展示。

 “首战,星宗对剑宗!”



   os:沉思,我能在15章内完结嘛?

      

评论(1)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