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欲千金酒

微博:缺杏公子鸩。文笔粗糙,流水账,墙头众多,都爱就完事了。另外,婉拒肖战和魔道粉谢谢。

暘之雪

  设定:没有血暗源头的精灵天下if线。

  

   今天是精灵天下的大日子,兽王战神猊将要在今晚和禁城王女琥珀正式成婚。

   皇旸耀雪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正扒着墙角跟偷听妹妹月怜和逆神旸说话,尖长的耳朵一抖一抖的试图听清楚两人所谈内容。

 “战神猊和琥珀…总算成婚了。”

 “是啊,今晚肯定很热闹。”

 “旸神…你……”

 “我知…还不是时候…”

 “哥哥他…会祝福…的吧。”

 “雪爵…有我在…不要担心。”

   除了前两句皇旸曜雪听的比较清楚,后来几句随着两人声音变小只听了个断断续续,再后来是什么也听不见,只能看到两个人嘴巴在动。

   又扒了一会无果的皇旸曜雪有些颓丧的蹲在角落画圈圈,心里喜忧参半,乱七八糟的想着虽然自己喜欢老大很久了,但老大好像和月怜更像天生一对。

   苦中作乐的皇旸曜雪已经甚至觉得等老大和月怜姻缘既成以后说不定自己就是老大的大舅哥,这也算的上肥水不流外人田。

   皇旸曜雪又瞄了一眼谈到兴起越发高兴的两个人,打定主意今晚去找自家好兄弟冷飘渺喝酒疏解一下情绪。

   等到了晚上,精灵天下各脉齐聚一堂,纷纷献上花枝表示万物的祝福,而战神猊和琥珀也在众精灵的簇拥下前往太曦神照庭过两人世界去了。

   终于等到机会的皇旸曜雪老早就锁定了冷飘渺的身影,却看到冷飘渺正扶着已经喝红脸的天织主温柔的劝她先回房休息,气氛暧昧缠绵。

   于是这前进的步子就打了个转朝着同为三尊的皇旸惊霆去了。皇旸惊霆此时正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喝酒,嘴里不知道念叨什么。

   等皇旸曜雪走近了坐到他身边才听清原来皇旸惊霆不停念着话是:“惊霆誓死追随旸神,献上最诚挚的衷心。”不由有些无语。

   以前他怎么没看出来,惊霆喝醉了是这样的?如果不是知道惊雷尊是个钢铁直男,他都要怀疑暗恋老大的不止他一个了。

   和醉鬼没法交流的皇旸曜雪叹了口气打算自己找个僻静的地方喝闷酒算了,就看到皇旸紫妃端着一小盆水果走了过来:

 “雪爵,你也在啊。”

   皇旸曜雪点了点头刚要说话,就看到紫妃温柔的将一颗葡萄喂到惊雷尊的嘴边,哄着他吃下去:

 “惊霆,你方才饮了太多酒,来吃点水果。”

 “你们!…”

   皇旸耀雪眨巴着眼,疑惑中带着一点委屈。他是不是太久没关注周围人了,什么时候紫妃和惊霆也成一对了!

   皇旸曜雪觉得自己现在不是雪爵而是个太阳,贼亮堂的那种,站谁身边都发光。

 “喔,忘记告诉你了。就在上个月我和紫妃互相表白心意,过几天也将举办婚礼。旸神早就知道这件事了,没告诉你吗?”

   皇旸惊霆也不知道是真醉还是假醉,先是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脸上是幸福又憨厚的笑,然后又一本正经的提问,皇旸紫妃闻言也是一脸羞涩的挡住半张脸。

   本来就遭受失恋打击的皇旸曜雪又被迫吃了好几斤的狗粮,默默地离开座位一个人走到离宴席有段距离的河边坐下开始喝酒。

   就在皇旸曜雪喝的已经半醉的时候,冷飘渺提着酒壶来了。顺其自然的坐在皇旸曜雪旁边的石头上,虚碰了一下皇旸曜雪的酒坛子然后自己先喝了一口,颇有些感慨:

 “看到战神猊牵着琥珀的手,我就觉得手痒痒很想打他一拳。”

   皇旸曜雪现下放松的很,形象全无的翻了个白眼:

 “你这是典型的自家白菜被拱了心里不爽快。”

   说完顿了一下,心里诡异的想自己现在这么难过是不是因为自家白菜互相被拱了?那他打老大一顿说不到也舒坦了。

   但是他根本打不过老大啊…

 “那你呢?从刚才就一直闷闷不乐。”

   冷飘渺思考了一下自家小猫咪变成白菜的样子,默默转移了话题。皇旸曜雪本来都觉得自己将情绪收拾好了,被这么一问瞬间焉了吧唧:

 “我要当老大的大舅哥了。”

   冷飘渺有些惊讶,毕竟皇旸曜雪喜欢逆神旸这件事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不只是他…甚至全精灵天下都知道了。作为被暗恋的逆神旸自然也一清二楚,也就皇旸曜雪自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

 “你从哪里得出的结论?”

   心知肯定有误会,冷飘渺打算帮这个呆瓜兄弟一把。毕竟昨天他可是偷偷听到罂粟和逆神旸正在密谋策划如何把皇旸曜雪骗上…咳咳,床…这件事。

 “我今天听到月怜和老大说希望得到我的祝福,老大还说有他在,不用担心。他们两肯定是在一起了。”

   皇旸曜雪揉了揉自己的俊脸,越说越沮丧,心里越发难过。

   理智跟他说:老大和月怜在一起才是对的,毕竟老大一直只是把他当兄弟,如果他告白恐怕连兄弟也没得做。

   感情上却过不去,他喜欢老大已经说不清多少岁月了。自从追随老大开始,他就被这个温柔强大的男人慢慢吸引。最开始发现自己的喜欢时他也很惊慌失措,但是后来他又觉得老大这么好,喜欢上他不是理所当然的嘛。

   而且老大那么好看,他怎么也不亏吧。

   冷飘渺喝了口酒,沉吟了片刻还是打算先拆穿月怜的小秘密以成全兄弟的爱情:

 “月怜确实有喜欢的人…但不是逆神旸。”

   皇旸曜雪一听连忙竖起尖耳朵,眼巴巴的盯着冷飘渺:

 “不是老大!那是谁!”

   冷飘渺正欲开口,脑子里突然闪过自家娇妻提刀温声细语劝他别告密的画面,不由咽了下口水,止住了话头:

 “你自己去问,总之逆神旸和月怜没可能。”

   皇旸曜雪虽然仍有疑惑,但看冷飘渺这么肯定瞬间觉得心也不疼了,酒也醒了,整个人都精神百倍,甚至想下场雪舞舞剑庆祝一下。

 “你就没想过和逆神旸坦白?”

   再接再厉争取当助攻的冷飘渺又提出致命一击,直接把兴奋状态的皇旸曜雪整抑郁了,耳朵都耷拉下来:

 “我不敢啊,我又打不过老大。万一老大讨厌我了,在也不理我了怎么办?”

 “逆神旸不是这样的人,而且…”

   在不主动一点以后你就要被压在床上吃干抹净一辈子翻不了身了兄弟。冷飘渺想到这不由同情的看了一眼皇旸耀雪,突然想到什么,递了一个药丹给他:

 “这是我自己做的养神丹,你吃了吧。前几天你受伤之事我也有所耳闻,现在你又饮酒,当真是不把身体当回事。”

   皇旸曜雪接过丹药,感动的一口吞下。

 “前几天那是不小心,我也没想到那个洞里竟然不止有毒障还有猛兽,还好我武艺不差。否则,还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参加今日的婚礼。”

 “那个位置是一处险地,你没事去那干嘛?”

   千涯峰是精灵天下出了名的禁忌之地,众精灵皆知其凶险,故而都会尽量避开。皇旸曜雪却独自一人前往实在让人疑惑。

 “没什么,只是去采个石头而已。”

   皇旸曜雪说的遮遮掩掩,冷飘渺也不好继续追问,但心里也清楚八成和逆神旸逃不开关系。不由摇了摇头,觉得这两人真是别扭。

   明明互相喜欢的很,偏偏谁也不敢开口。

 “总之,这几日你好好调养,不要四处乱跑。”

 “我知道了,你知道你现在很像老妈子吗?”

 “那我的好大儿,心情可好一点?!”

 “雪君!你学坏了!”

 “还不是跟你学的。”

   冷飘渺和皇旸曜雪说着说着相视一笑,动作一致的提起酒壶相撞,又是一口豪饮,浑然忘了方才提到的伤势问题,爽朗大笑起来。

   逆神旸等到皇旸耀雪喝的双眼朦胧了才从身后的树丛中走出来,和冷飘渺打了个招呼就一把背起烂醉如泥的人朝着狩宇走去。

   冷飘渺看着地上空着的酒壶,呢喃着:“好兄弟别怪我,死道友不死贫道。为了能进罂粟的房门,我只能这样做了。”然后也摇摇晃晃的离开了。

   回狩宇的路上,沉默无声。只有树叶的沙沙声合着蝉鸣声伴随着回族的两人,逆神旸步子沉稳,走的很慢,有意让背上之人睡得舒服一些。

 “老大…”

   皇旸曜雪的声音带着一丝鼻音,含糊不清的喊着逆神旸。逆神旸轻轻嗯了一声作为回应,步子放的越发轻巧。

 “我喜欢你。”

   皇旸曜雪仍在醉梦之中,只以为眼前景象皆是幻影。盯着日思夜想扰乱他心绪的人的后脑勺,神情恍惚下四个字脱口而出。

   逆神旸听到的刹那步子一顿,微微侧头感受着皇旸曜雪的呼吸,神色缱绻,声音轻柔:

 “耀雪,你说什么?”

   哪怕是自以为在梦里,皇旸曜雪依旧胆小。将头埋进逆神旸的脖颈没出声,搭在肩膀上的双手手心紧张的直冒汗。

   没听到想要的回答,逆神旸也不恼。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这次语气里还带上哄骗的味道:

 “耀雪你方才说什么?我想听你再说一遍。”

   皇旸曜雪不安的搓搓手心,方才喝的酒气慢慢冲到脑袋顶,模糊了理智,只剩下心里最深处的想法和爱意:

 “逆神旸,我喜欢你。”

   又说了一遍的皇旸曜雪突然生出莫大勇气,说了一遍又一遍的我喜欢你。什么怕挨打,什么怕老大再也不理他之类的想法全都忘光光。

   逆神旸随着他一句又一句的喜欢,如同蓝色星河般璀璨的双眸里迸发出耀眼的光芒,心跳的越来越快,嘴角上扬的弧度也越来越大。

   等到背上的人安静了下来,逆神旸的心跳才逐渐平稳。感受到薄薄衣物传递而来的温度,逆神旸抬头看了一眼夜空中永世不灭的三轮圆月:

 “我也喜欢你,耀雪。”

   陷入沉睡的人不知是否听到,逆神旸等了几秒才迈开步子继续朝着狩宇族走去,目标是:旸神寝殿。

    

   两天后,皇旸曜雪一只手揉着酸疼的腰另一只手死死扒住床沿试图跟还未吃饱的人讲道理:

 “老大,不能太过纵欲。我前几天还受了伤呢!你让我休息休息。”

 “雪君不是给了你养神丹,你现在应该精力更甚以往才对。”

   逆神旸一边亲着皇旸曜雪柔嫩光滑的后背一边握住他的腰将人拉进怀里,满意的看着白皙肌肤上的痕迹,亲了亲皇旸曜雪微肿的唇,打算下一轮征伐。

   皇旸曜雪浑身虚软的趴在床上,侧着头承受身上人的亲吻,呼吸急促间止不住的喘息,心里不停咒骂着冷飘渺这个坑爹的兄弟。

   原来都是算计好的,我听你们在雪!

   


 ps: 实在不知道怎么打cp的tag,只好打个人的tag。

      在if线里,精灵依旧是最单纯美好的种族,与世无争,月怜可以和心爱之魔在一起而不被族人处死。兽王能和琥珀顺利完婚,逆神旸和狩宇三尊不会死。

       精灵天下的所有人都能快快乐乐生活下去。

      


评论(4)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